读《八月未央》(一)

摘录
不知道北方会不会有台风,我喜欢它们呼啸而过的时候,带来死亡的窒息。无法预料,自由自在,充满幻觉。
当一个女子在看天空的时候,她并不想寻找什么。她只是寂寞。
小时候我是个沉默的孩子。一个沉默无语的孩子会带来恐惧。如果她在该笑的时候没有快乐,该哭泣的时候没有眼泪,该相信的时候没有诺言。她有残疾的嫌疑。
他说。我想让自己早点长脑癌,然后颠倒地思考这个世界。
很多事情不需要预测。预测会带来犹豫。因为心里会有恐惧。
因为对不爱我们的人,不能付出。一旦付出,就罪孽深重。
可是在我最美好的时候,我爱的人不在我的身边。
你所有没有来得及付出的感情,会把你自己和别人淹没。因为太汹涌。
在任何我难过或者快乐的时候,我只剩下微笑。
她像朋友一样对着我暴露她所有的孤独和绝望。她没有任何预感和设防的快乐,曾经一度让我充满希望。
倪辰想,快乐是什么呢?也许这个问题思考起来,就已经不是快乐了。
好像在黑暗中隐藏了很久,出现的时候光线有些刺眼。让人晕眩。
天空非常的明亮。蓝得像一种疾病。难以治愈般的痛苦的蓝。
你的嘴角看过去很脆弱,但是美。
看到雨滴从玻璃上滑落的样子,原来是有轨迹可循的。它们短裂,急促,破碎,缓慢,像一个脾气暴躁的人欲言又止,充满压抑。
爱他们,爱得自己心里发疼,
你感觉过孤独吗?有时候我似乎感觉不到,就好像在办公室里,我会一个人在整整一天的时间里不和任何人说话。我以为自己已经能控制自如。可是有时候,突然意识到其实孤独已经把我吞噬在其中,就会非常绝望。我会尖叫。会大声哭泣。会浑身发抖……
有空的时候还是多出来晒晒太阳,电脑屏幕老多了,人会苍白的。
我害怕在这个城市里,找不到一个可以把自己放置下来的地方。
其实我们并不能选择自己的生活。
我是个迂腐的人。但生活中的一些标准已经在被摧毁。
不是闹着玩。是讨论所有不会和别人轻易谈起的话题。是吗?如果是个女孩,那么只能说明一个问题。她把这个男人当成了好朋友而并不爱他。
我发现自己是个不适合工作的人,我能感觉所有利用和被利用,或者彼此利用的关系,我知道它很合理,却一直厌恶。
他不顾及自己给别人造成的恐惧。
我喜欢物质。有时候它能安慰人,就像抚摸,虽然空洞,却带来坚实的填补,暂时让人忘记生命的缺乏。
我不相信爱情,却是个离开爱情不能活的人。它对我而言,是一剂吗啡,对抗着生命的空洞。像一个陷入绝症状态的人,清醒而无药可救。
我并不是一个能够把工作当信仰的人。
很多年,我始终在某种爱情阙如的状态。好像一个人在做B超的时候,医生在报告单里写下肾脏阙如。他就被宣判了残废。阙如一般有两种可能。有过,但是萎缩了。或者有过,却被割除了。
很多人一样都在偷懒,但是我不懂得掩饰就首当其冲。
Joe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,平淡地隐藏着她迅速老去的心。可是已经负载不起生命给她的消耗速度。
她的五官是非常干净而美丽的。只是那种心灰意懒的感觉,拖得她无法站立。
在生活某个空白的段落里,借用了彼此的犹豫来取暖。
孤独是心里隐藏的血液,不管是该或不该,它就是在那里。不必知道它从哪里来,到哪里去。
圆滑又如何,营营役役,都是为了活下去。何不让自己舒坦一些,自尊受损,情何以堪。
谁都不知道幸福的概念是什么,也许它只是幻觉,而我们惟一的区别是,我是看着幻觉破碎的人,而你会沉浸其中,
这是一个模糊的场景。像一个布景。搭得很美,却不见该出场的人。
某段时间里,感觉自己是黑暗剧院里的一个观众。她等着一场戏上演。最后却发现自己看错了时间。只剩下等待。
不相信爱情。却相信世界的某一处有一个人。一直等在那里。只是不知道会何时何地出现。总是快乐而孤独地等着他。也许这样就可以过了一生。
那时清脆的吞噬着时间的声音。
心里隐藏着冰冷的火焰,感觉得到它舔噬着心脏的疼痛,却没有温度。
一个喜欢谈恋爱的人,会比一个出色的人,更容易获得机会吧。
因为他太试图让自己变得强大,一直自卫,所以他已经没有爱的能力。
他说,你所谓的爱的能力,能带给你任何幸福吗?她说,我心里有感情需要交付给别人,即使受到伤害,也承担得起。而你却没有这种感情,也没有这种承担的能力。他觉得胸口有碎裂的声音。是怜悯还是在嘲笑自己?他不能解释这种感觉。
真是个很奇怪的人。书读得好,一旦工作就做得比谁都出色,人也聪明。就是时不时地会像烂泥一样地沉堕。
只是因为自己对爱的胆小懦弱。
你知不知道,我一直一个人活在黑暗里面。
即使你的嘴唇在笑,你的瞳仁却没有办法笑。
因为我相信,生活里有不会死亡的瞬间。
嘘,不要说话,听听云走路的时候发出的声音。
天空真蓝,他说,像一块天鹅绒。不对。她说,那种蓝,是得了伤寒的病人的脸。
他说,你以为能填补吗?如果你告诉我,能够,你就回去继续购买。你的心里有一个无法填补的洞,用物质是填不满的,你懂吗?不要让我看到你这么无助。因为我会觉得自己无能为力。我会有犯罪感。
她在路上对他提起她喜欢过一个男人。喜欢他10年,然后离开他。她说,所以我相信谁离了谁都可以好好活下去,爱情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惨重。惨重是什么。是心里的失望。
永远要比别人先一步离开他,这样你才不会受伤。其实你非常希望长久。只是你没有安全感。是的,我没有。
肌肤相亲带来什么。带来短暂的温暖幻觉和更黑暗的幻灭。
你心里有那种长久的坚持的温柔的勇敢的真诚的感情吗。有的。只是不知道可以交给谁。没有人。
你在时间里行走的时候,爱情发出破碎的声音,等到你走回来的时候,它愈合。
这个城市太冷漠了,没有爱情我们会冻僵。
你的记性这么不好吗?不。我只是常会以为好的东西不会太容易属于我。
你有一往无前的好性格。可是大部分世界里我是一个无趣而乏味的人,不愿意做需要付出太大代价的事情。
心有灵犀应该是指:在相同的时刻有相同的想法,一眼能够看到对方的心底。
我的心里需要很多很多的安全感,大量的安全感。
他不否认父母有时候对他的看法,性格里有未成熟的一面。实际上是有些地方太成熟。有些地方始终无法成熟。分裂地长大。
因为爱他,所以要离开他。
有些感情如此直接和残酷,容不下任何迂回曲折的温暖。带着温暖的心情离开,要比苍白的真相好。纯粹的东西死得太快了。
他让一个失恋的男人不停地去跑步,因为跑步会让身体内的水分蒸发,就不会再流泪。而我在不停地喝水。所以不停地流泪。我的眼泪让我自己干涸和充盈。
天空是奇异的蓝。朋友说,那种蓝好像是得了伤寒的病人的脸。我说,我觉得它像绒布。一块掩盖了所有痛苦的绒布。没有真相。
我不相信爱情,但我会接受它。
当一个人谁都不爱的时候,他就可以爱上身边的任何一个人。这种绝望的感觉,让人陷入最后的深渊。一片黑暗。
我突然发现,一个女人的苍老是从她失去了期待以后发生的。
爱情或许可以是孤独的酒精,自由的情欲,一场不动声色的游戏,一个拖在身后的黑暗影子。婚姻是一种生活方式,而非结局。爱情同样是一种生活方式,而非理想。所以,对他们而言,爱情是可以被替代的,或许也是宁愿被替代的。
是什么?是什么支撑着你你做出这样的举动?是拒绝一种侵蚀吧。侵蚀灵魂的东西太多。像潮水一样,在时光中不断地扑打和淹没。有时会感觉窒息。浮出海面。让阳光倾射在眼睛上。放肆地呼吸空气。直到对这种感觉上瘾。
中国式的爱情。含蓄到无法言语,坚忍到百折不挠。
你以为做一个简单的人就比做一个特别的人容易吗?并不是这样。
当我们爱一个人,会记得一些和他有关的画面。失去他以后,只要一想起,他就会出现。他会出现在那些画面里。
自由必须建立在稳定的现实基础上。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付出的代价。
女人的歇斯底里,常常是因为缺乏自信。因为她的精神支柱是在以别人为基础。
如果曾经爱过一个人,会记住他的气息。甚至有些人我们会淡忘他的容颜,但仍然记得他的气息。这是无法被时间代替的。
她只是没有任何理由和条件地喜欢我。对我好。是我得到的惟一一份不需要任何回报的感情。
对于我们所承受的各自的命运。也许我们都应该是毫无怨言的。
这是一个无情而苍白的时代,我们相信爱情,爱情背叛我们。我们相信真理,真理欺骗我们。
一枚普通的戒指,会因为时间的抚摸和往事的浸泡,儿变得贵重。
有时候爱情还没有来得及淡却,而心已经苍老……
可以放在身边,一直保护着漂泊路途上的心。
如果没有很多很多爱,有很多很多钱也是可以
有些感情是指甲,剪掉了还会重生,无关痛痒。而有些是牙齿。失去后永远会有个疼痛的伤口。无法弥补。血肉模糊的。绝然割舍。
时光苍凉。然后感觉眼泪依然清澈。
不是爱的人就可以和他在一起。宿命给我们结局,只是叫我们摊开手心。里面是空洞的。没有诺言。也没有永恒。
一颗心在跑的时候,跳得让我疼痛。
我承担不起这份感情,还是断了好。因为我是个容易溃败的人。
你真的很残酷,坚决就不肯再收留它。是啊,我就是这样的。可是我没有再养过狗。
冬日,不要忘了到海边去走走。因为冬天的大海是寂寞的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W L M . | Powered by LOFTER